梦遇雪

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

再继前缘(3)

纯属脑洞勿上升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回 新官上任

上回说到三人被派去当这狐族的顶天柱,自然是四处都会被人使绊子,但这狐族百姓可是有福享了。


如何说呢,单说张云雷自小便是与世无争,最爱的便是唱曲啊,便是去那百姓中去学民间的曲调,长大后,成了角儿,便是游历四方,这粉丝可是收获了不少,谁知他会从政。


虽说这百姓的心是被收获了,但这高层内部的人却没几个真心认他的。新官上任三把火,这头一把火便要烧那内部的人心,不能丢了实权。


看这样,那三表哥和二哥可不乐意了,头一天会议,二哥便是对着张云雷是冷嘲热讽。


“三弟,今你当上了这狐帝,可不能忘了你二哥啊。最近政事皆由我掌管着,那就做个交接吧,我看我也没什么必要再管了,也没资格咯。”


“二哥,我定不会膨胀,忘了您,但是,这政务确实不应让您再劳神费心了,就交给白傲吧,他会跟我做交接的。”


二哥不敢相信张云雷没听出他的阴阳怪气,真就把这权收走了,自然心中也是不服,但直直盯着张云雷那平静的眼神,又是无话可说。


“二公子,事情我也通过底下人了解差不多了,这方面您也不用费心了。”白筱继站在一旁说到。


“哼!”那二哥被两人说得是无言以对,退到了一旁,底下也是议论纷纷,一些人坚决傍着二哥,一些人跟着老狐帝的也是为张云雷效力,还有一些便是大哥的人,静静看着全局,屹立不动,也与世无争。


散了后,空荡荡的殿上只剩三人。


“师父,您还记得黄乐吗?”白筱继把身边人都驱散,只留下杨九郎,轻声跟张云雷说。


“就是人间那个老欺负你的?”


“对,我觉得他有蹊跷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命中不应有此劫,那司命都改过的,怎么还要您承受最后一劫,还是那我做威胁。再说区区凡人,如何知道我在哪儿,还能在失去工作后还能组织一大帮人跟他去犯罪,而且再往后,他并没有任何结局,之后隐隐约约好像见过几次。”


“所以……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那是二公子的人。”


“二哥?那时我并对他无威胁。”


“您想,天帝怎能就改劫数?”


“下凡近三个月,您如何知他没有察觉?”白筱继细细分析着,此时好似那智多星吴用,又似那诸葛亮。


“您若想要维护统治,必定要防范着他,此事便可是个下马威。”


“可有想法?”


白筱继又出何妙计收拢人心,且听下回分解。



 

评论

热度(6)